close

0715~0718為期四天的教召,因為颱風來臨的關係,
提前在星期四的1100解召,很幸運的我,
在出營區不久後,即搭上客運返回台北,十二點半即到家了。

這四天,不,這三天的教召之行,
簡直跟一場夢一樣,不是因為不真實,
而是因為什麼事都沒做,感覺跟做夢一樣,
夢醒之後,發現都是一場空。

這幾天有很多感想,也因為太多,乾脆老樣子,
條列出來好了:

1. 林口憲兵訓練中心(現已改稱為憲兵學校),營區環境變舒適了,
以前為人詬病的廁所和浴室,現在已換修一新了。以前是一群人共用一間澡堂,
現在則是有隔間;以前只有四間坐式馬桶,現在多了幾間蹲式馬桶;
以前小便斗小小一個,現在則變成常見的大型感應式小便斗。
但一切都太舒適了,變得沒有以前那種當兵刻苦的感覺。

2. 這次教召的人大多來自北部地區,各行各業都有,跟形形色色的人相處在一起十份好笑,
之前擔心的髒亂問題,這次卻沒發生。感覺大家都滿愛乾淨的,
廁所和浴室地板都保持的滿乾淨的,也沒看見有人在玩垃圾桶疊疊樂,
睡覺時也沒聽到鼾聲四起,平常也沒聞到惱人的汗臭味,
難道憲兵退伍的人都很愛乾淨  XD

3. 教召沒幹什麼事,大多時間都在看電影,不誇張,
除了第一天下午領裝備,精神訓話,填資料外,
我們基本上都一直在看電視、看電影、吃飯、睡覺,
過的跟豬一樣的生活。沒啥事做,也沒啥事可以做,
本來教召的重頭戲(打靶),卻因為颱風即將來臨而取消,
所以,這次教召基本上一點意義都沒有,沒幹啥,
混了三天,多賺了一天公假而已。

4. 教召有吃又有拿,不誇張,我滿能適應營區的伙食,我在裡面的胃口,
不知怎麼搞的,好的不得了阿,
每次我都把飯菜吃光光,我朋友說我這麼喜歡營區的伙食,
乾脆建議我簽下去好了  XD
另外,教召士兵一天薪水七百塊,三天共領了兩千一,薪水可以兩頭領,真是爽ㄟ...

5. 這次教召遇到了公司同事、常一起打球的同夥,感覺世界真是小;
另外,也遇到以前同連騙錢的爛學長,這傢伙退伍之前,跟很多學弟借錢不還之外,
連司令部的長官都被他騙錢,當初他退伍之後,我跟連長不知道收了他多少的爛攤子,
媽的,這次教召一整個不想跟他講話,也不想跟他對望,
我甚至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我都刻意不報出我當兵的地點,
為了就是不想跟他扯上關係。

6. 到新環境的第一天必失眠的老毛病果然還是改不掉,
除此之外,我總覺得枕頭床墊不乾淨,這三天一直覺得身體癢癢的,
雖然身體外觀沒看出有任何紅班或疹子,但身體就是一直癢阿。

7. 重來沒在軍中過生日的我,竟然在最後一天被叫到司令台上,
領取憲兵學校教育長(上校)發的七月份壽星小蛋糕,
然後接著台上長官帶領台下四百多人唱生日快樂歌(唱完中文接著唱英文...囧>)
這感覺真是新鮮阿~~~

8. 走到哪,到處都被叫學長。
連營長、連長、排長都叫我們學長,
而且從頭到尾都客客氣氣,有問必答,有需要必滿足,
總之我們在裡面是大爺阿   哈哈哈

9. 現在當兵人真的很少,以前在營區隨隨便便都有八個連以上,
現在只有四個連而已,感覺營區有點冷清。
但是,營區外圍則是變熱鬧了,以前營區四周都是空地,
現在對面蓋了間學校,周遭沒人住的大樓紛紛有人進駐,
車子餐廳便利商店都變多了,林口真的變的比較繁榮了。

10. 接上,現在當兵人真的很爽,學兵晚上都可自由上營站,
吸菸區滿滿都是人,走路亂七八糟,會不會過太爽了阿。
站哨的人也是,服裝不整齊就算了,
三七步黑框眼鏡都出來了,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以前所想像不到的,看來時代真的變了。


教召只有短短三天,但寫出來的感想卻落落長,
雖然教召又輕鬆又可領雙薪又可不去上班,
但下次要叫我再來一次,我可不願意,
話說如此,但這次教召裡面的弟兄,連續被教召的比比皆是,
也就是說,只有你中獎一次,之後便年年都有獎,
看來,下次被教召時,
該是要想個辦法脫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