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城是一部大陸滿知名的小說,裡面充滿著關於愛情與婚姻的話語,
其中讓我印象中深刻的一句話是,
婚姻就像圍城,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

而這一句話,雖然目前的我還感受不到它的話意,
但套用到我目前的工作,還挺合適的。

業務這個工作,是在我當業務助理的時候就註定要走的一條路,
而我也確實的努力往這條路前進,

認真了許久,也當上了業務,但發現一切都沒我想像中美好,
長官給的壓力、客戶給的壓力、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一切的一切戳破我對於業務工作的美好想像,

陳幾何時,自己也成了圍城裡的角色,一直想著出去的念頭。

另外,圍城裡的這句話,竟也套用在我朋友身上,

我有一位從小到大的朋友,很優秀,工作也一路順遂,
今天在聊天時,突然提到他昨天到我們銀行面試,順便問一下我們銀行裡的狀況。

老實說我滿訝異的,
他外商資歷顯赫,薪水所得高,竟想換工作到我們銀行上班。
我們銀行最近走了很多人,大家都跳槽到別的銀行賺取高薪,他竟想進來。

我問他為什麼。

他講了自己的近況,並提到最近身體狀況不好,醫生建議他不要太過勞累。

陳幾何時,我眼中的菁英份子竟也成了圍城裡的角色,一直想著進來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