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在傷心咖啡店看到的文章,發表人 hahahaha
我覺得滿有意思的,轉錄給大家分享...

看完M兄的文章後 真是過癮阿 原來台灣還是有一些充滿不一樣想法的人 我也是在一家半導體廠工作了五年才出國 深深覺得台灣的學生都是一窩峰學別人 缺少原創性 試問台灣一年到底有多少同學擠進top 10 但每年出國的人不都以萬計嗎 而名校回國後又有多少人成為社會的棟樑呢 看看美加裡面的老師不都當年都是牛嗎 當然我不是說當老師不好 而是有點 唉

出社會後personality 才是決定一切關鍵 就拿我們公司為例吧 每年年底能被派去參加日本 美國參加year end party 的 都不是那些牛 我有一個同事頂著台大帝大的光環 但是日文實在很憋腳 所以老闆都派另一位專科畢業日本短大回來的業務去參加年底的感恩party 而我們美國區的主管也是我們所謂野雞大學畢業 但他再美國時真的是把英文超到就像個abc 我們在他底下都很佩服他 但他的MBA真是虎濫的 但我也不是酸葡萄說牛都是只會讀書的遜卡 也有很厲害的啦 只是看到板上一堆人詢問的學校都是以前五十大為主 真想替大家捏把冷汗
我到芝加哥也半年了 托福也考了超過250 去年底和幾個同學去看哈利波特 老實說 有聽沒有懂 (美國電影沒字幕的)大概只懂三成吧 其他印度同學 和老美都一直討論 害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本來還想看金剛(美國AMC 不清場不兌號) 但後來實在挫折感很重 就回家了 但在台灣時大家都說我英文好 真的很奇怪 板上的牛哥牛姊們摸遮良心說 是不是這樣阿 到美國後才發現自己英文很破 阿托福還考的不賴 到第是怎麼了
寫這些事要鼓勵那些留連板上的同學 趕快考考出國啦 還有人準備AT 花了一兩年 真搞懂 這些以後你都用不到 應該趕快找一所正派經營的學校就好了
到了國外還是要好好讀書 兩年一下就混完了 至於排名參考就好 誰給我獎學金我就去讀誰 你的人生成就不會被這排名綁在一起的 至於有些大大強調的人脈 我也不認為有多大的幫助 現在世界的趨勢都邁向微利 只有好的產品 好的價錢 才能行的通
你的產品濫 價格差人脈是沒有用的 大家加油囉
順便問大家一個問題 大家就會了解我的用意了 請問清大好還是交大好 好多少 壞多少 文化好還是淡江好 好多少 壞多少 美國有將近五千所大學 教育部認可將近兩千所 美國一州比台灣大幾倍 一州挑四所不過分吧 那前兩百都算是一流學府吧 好好想想吧

對了 M兄你很屌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