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一位未來的香檳MSF同學→sung-lin,通了一下電話,
雖然電話中是再討論下星期二要聚餐的問題,
但話題中突然轉到了 MBA 和 MSF 到底哪個較適合我們?
他的回答,突然讓我

ㄧ言驚醒我夢中人,嚇的我屁滾尿流失了神.....囧


不開玩笑了,我先來敘述一下剛剛sung-lin他的講法。

sung-lin是ㄧ位工作五年多的人,目前在無形資產評鑑公司上班,
他認為,MBA並不適合我們這種工作只有ㄧ兩年甚至於三四年的人去念。

為什麼呢?

MBA簡單來說,就是在討論公司管理,但在台灣,工作三四年的人,
頂多只是小部門中的主管而已,你所管理的,只是三四個人而已,
並不是整間公司;就算你學了滿肚子的理論和實務,但很抱歉,
上層並不會讓你管理公司,而這並不是因為你的實力不夠,
而是你的年資不夠。

根據sung-lin所說,當我們在二十幾歲時,我們並不需要通才→MBA,
但我們卻需要專業→MSF。

sung-lin的實力是足以念美國TOP 20的MBA,但他卻選擇念MSF。
根據他的規劃,會去念MBA or EMBA,可能要等到他已經是ㄧ位中階主管,
他認為這樣念MBA,才有意義。

聽完了sung-lin的說法,讓我不禁汗顏了起來,其實我念MSF並沒有想這麼多,
我只是單純的想念ㄧ間有名的學校,順便很快回來。﹝當然還有增加英文實力﹞
我覺得,像我們應該真的有事沒事要跟資深社會人士聊天,
說不定在某個你與他的閒聊當中,
得到了足以改變自己人生態度的東西....<(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