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金太皇餐廳(復興店)
電話:(02)2504-7699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404號
出席人員:我、我媽、我阿姨、我國一表弟和小四表妹

星期日的上午,我本來是要打工的,
接到我媽的電話,說我阿姨確定今天有空請我吃飯,說要去金太皇吃,
我ㄧ聽到,二話不說,
馬上厚著臉皮跟主管請假,雖然一直被碎碎念,
但還是請好假了。

中午下班後,馬上驅車前往金太皇,
今天台北還滿冷的,天空也飄著細雨,
路上滿多車的,到了下午一點多,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金太皇

金太皇是以魚翅和鮑魚聞名於台北市,
至於價格嗎?就可想而知......

金太皇果然店如其名,裝潢富麗堂皇,金光閃閃,
我剛到時,還真不敢ㄧ個人進去說。
幸好我媽看到我,揮揮手叫我進來,我才走進去。

我ㄧ坐下,服務生就開始上菜了。

它的套餐有以下幾道菜:

魚翅:ㄧ個小鍋子裡裝著魚翅、銀芽、香菇、高湯
             魚翅份料還滿多的,高湯味道也很濃郁,
             銀芽脆脆的,可以稍減高湯的濃郁感,
             口味還不錯,服務生說這高湯熬了一個禮拜,
             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口味濃厚倒是事實。

鮑魚:好吃,兩個鮑魚也是放在一個小鍋裡,
             也是有超濃郁的高湯做襯底,鮑魚真的不錯吃,
             跟ㄧ般辦桌的鮑魚口感味道完全不ㄧ樣,
             鮑魚很有彈性,咬起來很有口感,鮑魚本身就很好吃,
             配上超濃郁的高湯底,又更別有風味。

牛排:ㄧ塊燒熱的黑色石頭,上面擺著一塊牛排,
             份量不大,但食材本身很柔軟,一切即斷。
             好吃。

蔬菜雜燴:幾樣蔬菜少少的擺在一起,看起來很精緻,
                     兩三口就沒了。

叉燒酥:好吃,比玉喜飯店的叉燒酥更上ㄧ層樓,不管外觀或內餡,
                 比玉喜飯店有過之而不及。

水果:西瓜ㄧ片、蘋果一片、芭樂一片。

燕窩:也是好吃,燕窩上面淋著椰奶,補足了燕窩味道的不足,
             比一般的白糖燕窩更是好吃。

出菜到此結束了。

雖然看起來很多樣,但其實份量普普,
吃完之後,肚子才六分飽不到,但卻不會有飢餓感,
可能是跟高湯濃郁的味道有關。

東西好吃,可吃的出來真材實料,料理手法,也是上上之選。
但會來吃,最好還是有金主陪同較佳。

後記:我阿姨因為我要出國,特地請我吃頓飯,再送個禮物給我,
在此感謝我阿姨的心意,雖然彼此不常聯絡,她也有自己的家庭要忙,
但我還是很感謝她,也希望她能永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