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milk,中文翻成白脫牛奶。
而我為什麼買這東西呢?而這東西到底如何呢?
請聽我仔細道來。

0807星期一,今天晚上和朋友去逛超市。
由於大後天即將前去紐約,所以本來打算是不買東西,
但家裡連牛奶果汁飲料都沒有,總不能叫我天天喝水過日子吧。

打定了主意買牛奶,一方面是為了健康,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喜歡喝牛奶。

來到了牛奶區,架子上一排的鮮奶,琳瑯滿目。
我晃了一圈,挑了一瓶紙瓶裝鮮奶,就繼續去逛別的了。

隔天睡到中午起來,打算來個蘋果加鮮奶當中餐,
切好了蘋果之後,就拿起鮮奶,倒在杯子裡,
在倒牛奶的途中,我覺得這款牛奶很白又很濃稠。

正當自己慶幸買到高級品,沾沾自喜一口飲下時,
我的喉間突然感到一股酸味,二話不說,
馬上跑到洗水台催吐。

肝,這牛奶是怎樣,過期了嗎?

我拿起紙瓶來看,到期日明明還有兩個禮拜,
那到底是什麼地方出問題呢?

仔細檢查了一下,發現名字中有一個奇怪的單字→buttermilk。
查了一下字典,中文翻成白脫牛奶。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答案如下:
(以下資料摘錄自雅虎奇摩知識,網友charlotte的答案。)

白脫牛奶早期源自製作奶油後剩下的乳清,現在則多用特殊乳酸菌,
加入脫脂或低脂牛奶所製成。略為濃稠,帶有為酸味。通常直接飲用,
並因其酸性有助於烘培酵素作用,而常被當成烘培原料。

一看完這個解答,心中浮現無數"囧"字,
我在想我到底要不要把它喝完,這個白脫牛奶比優酪乳還酸上幾倍,
重點是,它還很濃稠。

身為嬌生慣養的台灣人,我實在不能逼自己去喝味道這麼奇怪的東西,
但另一方面,本著窮苦留學生勤儉持家的我,
實在不能夠隨便浪費糧食。

這東西我還放在冰箱裡,正考慮最後要否要倒掉,
還是一口氣喝完....

有圖有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