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8星期四,早上五點半起床,
隨便梳洗了一下,就提著行李出門趕早上第一班公車,
昨晚只睡了兩三個小時,但由於今天是要去紐約玩,
雖然身體很累,但精神還是很亢奮。

早上六點四十到greyhound車站,準備搭巴士到芝加哥坐飛機,
到了大廳,看到一大推人等車,本來想著我們有票,
就有恃無恐的在旁慢慢等,後來我出去一看,發現情況不對,
發現外面已經排了一票人,於是我們趕緊前去排隊,
也在同時得知,原來greyhound並不是有票就一定會有座位,
以今天為例子,巴士到香檳的時候,就已經七分滿了,
這時司機就開始數車上的空位,然後下車,按照排隊的先後順序,
拉人上車,走狗屎運的我們,剛好補齊車上的空位,
有驚無險的前往芝加哥。

到了芝加哥,小迷了一下路,最後還是順利的找到捷運站,
搭上了藍線,就前往o'hare機場。

下圖是在機場大廳的合照。
從左至右:jack,jerry馬,jerry,jay。

下圖是我和jack在機場的合照。

下圖是前往紐約的機票。

在前往機場的途中,跟旅行社小姐通電話確認機票的時候,
得知昨天英國查獲恐怖份子的攻擊行動,
所以今天美國加強所有機場的安檢行動,
本來以為沒啥大不了的我,到了機場才發現這件事的嚴重性。

我們到的時候,o'hare機場大廳擠滿了一大堆人,
所有的飛機都因為安檢的問題,而延誤了差不多一小時,
本來安檢就很嚴格的美國,現在又制定了一些更嚴苛的規定。
例如,不能帶液體狀的東西上飛機(如飲料、水、牙膏、髮膠、乳液)等等,
整個安檢處擠滿了人潮。

經過了一番折騰,終於上飛機前往紐約,但卻因為飛機班次延誤問題,
在地面上停留半小時才出發,在快抵達的時候,
又因為天氣問題,在空中盤旋了二十幾分鐘,才降落。

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紐約 (泣)。

搭上了計程車,就往民宿→春秋之家前進。
這家民宿從外表來看,根本就不覺得是民宿,
如不是經過地址和電話的雙重確認,
我實在不敢相信這是一間民宿。

有圖有證據。

下圖是民宿內部。

一天的價格原本是75美金,但有朋友介紹再加上連住七天的關係,
價格被我們殺到65美金。民宿的環境還算整潔,
再加上有個人衛浴,我覺得這個價格在紐約真的相當超值。

放下了行李,整理了一下東西,
就和大家一起到flushing附近晃晃。

下圖是路邊賣串燒的小販,我一聞到香香的烤肉味,
就情不自禁的過去排隊了。

下圖是有得吃就很高興的jack和jay。

晃到了一半,突然開始下起大雨,
於是我們趕緊跑到附近的一家中國餐廳用餐兼避雨。

下圖是餐廳內部。

下圖是今天的菜色。

今天點了四道菜。以下是感想:
蒜頭炒空心菜還OK。蒜頭脆皮雞賣相不錯,但味道則普普。
脆筍炒肉絲也還好,但回鍋肉就要推薦一下了,
不僅材料確實(有高麗菜、豬肉片、豆乾等)
蔬菜也有做到過油的動作,整體來說,相當不錯吃。

這頓餐加小費,一個人總共是九塊美金。
對照餐廳的味道,我是覺得勉強可以接受。

走出餐廳,外面還是一直在下雨,
於是走到旁邊的星巴克避雨順便討論明天的旅遊計畫。

雨停了,走回民宿,洗了個澡,就結束在紐約的第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